close


這也是冬季日劇之一
官網:http://www.ntv.co.jp/zenigeba/
這次的冬季都還蠻喜歡的
是由松山健一所演

看過死亡筆記本後
不免都印象深刻吧?!
當然也會覺得是否就會被L這個成功角色所定位侷限呢?!
顯然的事實並沒有!!!!!!!!!!!
不愧是被稱之為變色龍的演員
這是由漫畫改編的

聽說漫畫劇情更黑
男主角為了錢還做出強暴行為甚至還想把自己搞上政壇.........
這部一開始就非常沉重且黑暗
所以心臟要很有力XD不過我膽子很大
所以即使再黑的劇情也看得下去
一開始就不斷強調錢對風太郎(松山健一飾演)的重要性
其實最初的風太郎也不是那麼愛錢的傢伙
在被現實的殘酷逼迫下不得不向錢屈服
雖然錢或許買不到心靈或是無形質上的東西
但是又不得不承認沒有錢還真的萬萬不能
所以這樣的想法深植了風太郎
也讓他一步步墮落於無間地獄無法回頭
又因為曾經殺了人~但一個老人對他很好也看出風太郎的心事

風太郎也把事情真相告訴他
哪知老人竟想跑去告密這個情報換取金錢
讓幼小的風太郎深覺人性的貪婪
且變的不相信別人

劇情十分緊湊
前幾集一直不斷有人死掉
果然是殺很大 殺不用錢
隨著劇情的高漲自然思考也十分好奇接下來的發展
雖然錢很重要但是卻買不到真正可貴的東西
像是人的心靈以及快樂幸福等等
風太郎成為有錢人後看到一個面貌神似媽媽的人
所以想要對她好給了她很多錢
風太郎天真的以為這樣她就會得到快樂幸福
但事實卻相反~因為有了這筆龐大金錢
反而引起人的貪婪爭奪而死去
這是多麼諷刺悲哀

裡面的女主角mimura好正>/////<

演技也很不錯
她是三國家唯一存活的人
風太郎會混進三國家也是因為小時候在三國家有了不愉快的回憶

曾經受到三國綠小姐的招待請吃點心~但因為幼小的風太郎覺得這點心很好吃
所以想偷帶點回去給媽媽吃
卻被綠小姐發現並鄙視他偷東西
後來因為一次機會下有機可趁進了三國家
並靠著自己的黑暗手腕將自己提升在三國家的地位

後來因為綠小姐靠著假裝受到打擊而免於早死XD
但後來反將風太郎一軍

最後她是眼睜睜看著風太郎死去的
飾演的小女僕~我覺得長的有點像楊丞琳
最早發現懷疑風太郎
但因為有乖乖聽話所以也免於一死

只是她以旁觀者看三國家
也深知三國家即將敗滅是該另尋他處工作了

風太郎在臨死前回想起一切
他也只是想像一個正常人這樣平凡快樂的過著生活
但卻事與願違
在心中幻想編織的美夢對比在牆上寫著成為有錢人就能得到幸福的話語
不免格外矛盾又諷刺
夢醒了出來跑的總要還XDDDD
自己身上綁著的炸藥快炸死自己了
原本都不畏懼死亡的他竟然這刻惶恐了
還想到要用口水滅炸藥引導線XDDDDD最好滅得掉
如果滅掉的話也太虛了................
所以最後當然風太郎死亡
一切又歸於和平
小餐廳得到了風太郎的金錢幫助
警察雖然辭職但妻子卻能健康活著

有個地方是我非常印象深刻的
就是警察的弟弟一直很關心風太郎
儘管沒有血緣關係但是他是那麼關切這個孩子的發展
就在他決定要收養風太郎的那天
風太郎卻意外殺死他
多麼讓人不忍又黑暗

撇開黑暗不談~這部日劇很有一點反思意味
還可以欣賞到松山健一多方面的演技
雖然只有一人可是卻分釋出五種不同個性
(風太郎前後+風太郎平凡人+壞哥哥+好哥哥=5)


五種不同個性都能詮釋的恰如其分輕鬆駕馭
雖然最後風太郎的自白仍然是不後悔
而且跟我想的一樣
我那時候看著心想該不會最後自白要說出
就算我死了也還有千千萬萬個我XDDDD
果真~風太郎就這麼說了~
就算他死了這世界上也一定會存在著像他這樣的人
短短9集可是卻很精采
一開始1~3集可能沉重黑暗
但熬過之後整個情緒起伏都會隨著劇情而緊張呀哈哈
如果說有些戲是為了黑暗而存在
那麼守財奴非它莫屬了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freshing/10736419#trackbacks


這部會看是因為 最近春季剛上所以都沒下載 我喜歡等全部都出來在下!!
然後 該看的都看了 所以 想說 是L演的應該不難看!
所以 就下載了~ 完全沒想到是這樣的劇情~
在沒上網看劇情之前 我以為 黑暗只是一開始 之後 慢慢會回歸正常
沒想到 整個就是黑暗到底~主角的個性也是堅持到底!
原以為主角的思想是錯誤的 但看到最後 卻覺得 他說的某些話也沒錯
雖然他做了些不對的事情!! 雖然 是需要善良的心 但貧窮卻抵擋不了現實的威脅阿~

看完 覺得健一演的超讚!!愛死辣~哈哈!!
害我突然想看L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