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SS:TIME:LIFE人生補時

人生補時(Loss:Time:Life)是從2008年2月2日開始,每週六23:10~23:55(JST)在富士電視臺播出的日劇。
這是我最近看的一部日劇!每集看完後都壓著我喘不過氣!!
每一集的主角都是獨立的故事,從頭到尾只有溫水洋一這位老牌演員串場!

尾元勇蔵 -
溫水洋一    (扮演著各式各樣的角色,象徵人著生百態) 

  • 第一節:計程車司機
  • 第二節:被說教的竊賊
  • 第三節:送貨至井原家的宅配員
  • 第四節:因為使用公司費用去賭馬卻大輸,在醫院屋頂上要跳樓的員工
  • 第五節:被退稿還被說去學如何畫漫畫的漫畫家
  • 第六節:在劇團中演出蝙輻人的角色
  • 第七節:酒館老闆
  • 第八節:中了馬票之後與部長在居酒屋碰到,相談甚歡
  • 第九節:主審
  • 延長戰:ショーパブで住み込みの仕事をしている。

 Loss Time意指傷停補時,亦即足球比賽正規時間結束後增加的比賽時間,
通常是球員受傷、換人而必須補時。
以此概念延伸到人生,
主角們都是發生意外的事故而死亡,在死亡之前你有可以清算你人生的LOSS TIME
而通常一開始主角們都不知道要如何渡過死亡之前的時間!
但是為了沒有遺憾的渡過此生你會有什麼行動呢?
這部日劇是以足球的比賽規則為主軸!所以當主角在傷停時間時,會有“主審”、
“副審”“第4審判”當然還有“實況解說”最累人的還有拿計時板的評審!無時
無刻的跟著主角當然若有犯規,就要小心拿到黃牌!收到2張就等著投胎成為田螺!
對評審不敬收到紅牌就直接出場!出生就是“開球”哈哈!這部日劇有非常多好笑的“梗”!
但是問題來了,看完每一集,我的心都揪成一結!心裡都是悲傷的!
不是為了劇中的人悲傷,是為了自己!!
這部日劇主要是讓人省思人生的寶貴與保握當下跟珍惜,
但是回頭想想現在的我在做什麼?
雖然知道自己正在虛度自己的人生!浪費人生有限的時間!
但是真的我就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想想真的越想越傷心!
因為每看一集我就想一次!如果有天我的傷停時間到了?
我會有事情去做嗎?
這部日劇應該很少人知道!希望越來越多人看過!
每一集的主題也非常特別!去看看吧!

第一節「攝影師編」
人生就是一場足球賽 足球就是 人生 -原
阿根廷國家足球隊 迭戈馬拉多納
瑛太  中山春彥
年齡:27
職業:攝影師
死因:槍殺
補時:4小時17分


二節「刑事編」
只有耐心追趕的狗才有食物吃 - 原
奧地利教練 伊旺奧斯米奇
小山慶一郎(NEWS)  都並浩太
年齡:26
職業:刑警
死因:槍殺
補時:3小時21分

第三節「壽喜燒編」  
母親總是全力以赴,為了家人而奔走,為了家人而奮戰,只為祈求家人的幸福。
友近  井原淑子
年齡:37
職業:家庭主婦
死因:騎自行車從樓梯摔死
補時:2小時29分

第四節「護士編」 
輸了比賽並不是世界末日 -原
南斯拉夫主教練 布拉澤維奇
上野樹里  松永由紀子
年齡:24
職業:護士
死因:墜樓死
補時:4小時44分

第五節「青梅竹馬編」 
選手的成績與他的志願是成正比的 -原
英格蘭足球代表隊 L‧科恩
伊藤淳史  森保甫
年齡:25
職業:漫畫家
死因:被塌下的天花板壓死
補時:3小時13分

第六節「Hero Show編」
足球場上沒有主角 然而觀眾依舊為之瘋狂
荷蘭國家足球代表隊 約翰艾斯曼
田中直樹  北澤光一
年齡:35
職業:演員
死因:被看板壓死
補時:5小時01分

第七節「極道之妻編」
比起窩囊的贏,寧願華麗的輸 -英格蘭國家隊隊員D貝克漢姆
常盤貴子  龍崎瑠偉子
年齡:35
職業:極道之妻(黑道老大的妻子)
死因:被刺殺
補時:2小時59分 

第八節「部長編」
我不後悔那天的選擇,因為我全力以赴過 - 原西班牙國家隊員勞爾‧捨爾班德斯
真木よう子  堀池清美
年齡:28
職業:部長
死因:過勞死
補時:5小時31分

第九節「宅男編」
人生真的有毫無意義的比賽嗎 - 某偉大的足球選手的話
大泉洋  三浦謙太郎
年齡:31
職業:無
死因:窒息死
補時:12年

延長戰「尾元勇藏物語」
上集 練習不是為了辯解昨天的過失,而是為了明天的比賽 - 原巴西國家隊選手 儒尼尼奧
下集 - 只要是你傳的球,不論在哪我都會去接
- 喬治貝斯特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marsbarbie&article_id=22358334

由於同事有介紹這部片所以我才趕緊下載來看
沒想到 人物很大牌 又很好看!有我最愛的樹里&瑛太~^^
而且這劇情很妙~從來沒想過這種題材!!
很值得省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